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科学院开展作风排查问题整改“回头看”

发表日期:2019-01-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巩固作风排查成果,持续推进陕西省科学院干部作风好转,认真贯彻省委组织部《关于持续做好作风排查问题整改的通知》精神,于201812月组织开展了持续做好作风排查问题整改相关部署落实工作。为此,省科学院党组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对阶段性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明确了领导小组职责,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以建立排查清单和定期销账为抓手,以定期开展“回头看”“定期报”为关键,以日常从严管理和党性教育为主线,着力改进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胡作为”和“庸懒散慢虚”等问题。 

  20181226日,省院组织人事处代表省院党组对所属五个单位的阶段性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各单位对照9月份的作风问题排查情况,汇报了近4个月以来在思想认识、制度建设、日常管理、工作作风等方面改进提升以及尚存问题的情况。会上各单位管理、科研骨干积极发言,针对单位作风整改、整体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领导小组成员周玉珍代表省院党组对各单位前期积极认真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作风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涉及单位整体建设。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一定要高度重视,以身作则,严抓严管,特别是在制度建立、完善、执行方面要下大力,抓落实,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优化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服务方式,对标绩效问责等方面,继续找准问题所在,找清问题原因,建立任务台账,确保持续改进党员队伍作风建设,切实按照省委相关要求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以作风排查问题整改为契机,促进各单位科研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