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9-05-17科技处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5月16至17日,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主办,国家授时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学院2019年外事管理培训班”在西安举办。来自中科院院属单位的130余名国际合作管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国际合作局局长李寅出席会议并做报告。

  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卢晓春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国家授时中心对各位专家和学员们表示欢迎。她希望通过承办本次培训,加强与兄弟院所的沟通和交流,学习各所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国家授时中心外事管理工作水平。随后,她从国际时间比对、代表国家开展国际化协调、国际项目合作、国际学术交流和人才交流培养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国际合作工作的实践与探索。

  李寅在会上对国家授时中心对培训班的组织筹备表示感谢,并作了题为“持续加强外事管理,服务我院科技创新”的报告,介绍了我院最新的国际合作进展、外事管理情况以及后续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外交部外管司、领事司工作人员就中央最新关于加强因公出国管理和我国签证工作相关政策进行解析,国家移民局工作人员介绍了外籍人员来华签证、在华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分析违法违规的案列;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则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重点专项项目的管理情况。

  为促进研究所间的交流,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微电子研究所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国际合作工作管理经验。

  中国科学院外事管理培训班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了20余次,成为全院外事管理干部了解和掌握国家外事管理规定和中科院国际合作政策的学习平台,也成为院级推进全院外事管理规范化、促进所级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抓手。

李寅讲话

卢晓春致辞并作工作交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