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科学院财资处科技处调研省生物农业所11项制度及报销简化工作落实情况

发表日期:2019-05-21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520日上午,陕西省科学院院财资处、科技处一行7人到生物农业所开展制度落实及改革报销繁工作的调研座谈会。研究所办公室组织研究所中层管理人员及科研代表共16人参加会议。研究所总支书记徐升运主持会议。 

  省科学院财资处处长张忠虎介绍此行目的意义,主要是调研院财资处制订的财务、项目、资产管理等方面的11项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及改革科研项目财务报销繁落实情况,并进一步了解研究所科研人员对财务报销及项目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具体需求,财资处将结合调研情况为大家提供更合理的解决方案。 

  研究所财务赵换涛从研究所成立报销繁工作领导小组、制度意见征集活动、制度制修订及宣贯、取得的成绩、出现的问题及展望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以及为减轻科研人员的负担,减轻财务人员的负担,财务室根据管理制度自主设计了一套报销系统,正在全所试用的情况 

  张忠虎详细解读了科研项目经费预决算管理办法中的重点内容,强调经费预算及使用中的注意事项、违规使用将面临的严重后果。 

  随后,科研人员结合各自在经费使用及帐务处理中遇到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忠虎等一一为大家做了答疑。 

  徐升运在最后强调,研究所将认真听取院管理部门及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解决大家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制定合法合理的管理制度,为研究所的管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做制度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