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组织2019年度制度宣贯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9-07-04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制度建设,加强职工对政策制度的理解,促进管理规范,7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开展制度宣贯培训。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职工、研究生等14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曹玉玻主持。

  会上 ,窦忠从党建工作思路中的“依规治所”着手,总结了近些年中心在制度建设中取得的成效,以“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治制”的古语,引出了制度建设在研究所长远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建立合理、完善、有效的制度体系,是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的根本,是促进科研工作健康持续发展的前提。近些年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目标下,通过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等工作,中心在制度建设工作中取得的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实际工作中,也还存在制度制定可操作性不够强,制度执行不到位的情况。他要求制度制定部门要抓好政策制度的日常解读和指导;制度执行部门要认真理解把握政策制度,严格按规矩办事;纪监审部门要强化落实监督责任,关注和协助解决制度执行过程中的问题,从管理源头防微杜渐。各部门要在明确责任、各司其职的基础上相互理解、共同配合,不断推动制度建设的完善,从而真正达到“事事有章可循、人人照章办事”的最终目的。

  随后,纪监审室对2018年以来中心制度建设情况、巡视反馈问题、内部审计发现问题以及典型案例等进行了通报。所长办公室和人事处结合制度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别对公务用车、办公用品、交通费、加班费及夜餐费、劳务费等管理制度进行了解读,重点针对制度执行中的主要流程和关键环节,各项经费的合理合规支出及日常报销规范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与会人员在制度理解中存在的疑问、制度执行中遇到的困难等给予了现场解答。

窦忠讲话

宣贯会现场

曹玉玻主持会议

人事处副处长张正宣贯人事相关制度

所长办公室业务主管邬维国宣贯相关制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