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组织开展2019年度科研生产、网络、档案安全及保密工作联合互查

发表日期:2019-08-27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办公厅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文件要求,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分省两院研究所实际,在单位安全自查的基础上,8月20日至23日,由分省院副院长、安委会和保密委员会主任杨青春担任检查组组长,抽调各研究所相关专家或人员,对分省院系统所属各单位的科研生产、网络、档案安全及保密工作进行了联合互查。 

  检查组通过采取查阅资料与实地印证的方式,重点对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网络安全及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档案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防间保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能立即整改的现场整改,对现有条件暂时无法彻底整改的要求指定专人负责,加强检查巡视,严控风险,确保安全。 

  杨青春强调,分省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结合单位实际,有效提升单位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检查组的意见建议,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各单位交叉进行,旨在相互进行交流,排查堵塞漏洞,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各项工作的管理水平。同时,通过联合互查,加强了各单位对科研生产、网络、档案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督促了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将现有的人防技防物防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分省院系统安全生产和保密、网络安全、档案管理方面无任何事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分省院系统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