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李保国副院长一行调研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2019-12-03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11月29日,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李保国率领院科技处人员到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调研,了解研究所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及实施计划情况,并检查和了解院后备人才专项实施和资助成效现状。科技处处长孟繁东主持调研会 

  会上,万一副所长(主持工作)首先解读了省微生物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实施计划方案草案,并对方案的细节做了详细说明。他强调,研究所在未来的五年中,争取国家大项目、做好和完成现有的院“一所一品”项目、科研上立足秦巴山区特色、完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是研究所的重点工作。随后,省微生物所承担院后备人才项目的科研人员畅谈了各自的学习所得,纷纷表示通过项目的实施和学习,收获很多、提升很快;研究所各研究中心主任和业务科科长分别就所方案落实、所产业化实施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人才项目设置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李保国、孟繁东及科技处的调研人员在听取大家的发言过程中,随时解答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发表各自的看法、意见和问题的解决办法,大家还共同探讨国家和省上的相关政策。 

  李保国特别重点介绍了院科技计划项目顶层设计方案依据,分享了科研团队管理经验。 

  最后,孟繁东对此次调研作了总结,肯定省微生物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实施计划方案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及青年人才培养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