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荣获“全省林业科技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表日期:2019-12-23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20日,全省林业科技工作暨培训会在杨凌召开。陕西省林业局、陕西省科技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表彰了全省十大林业科技成果、全省林业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由于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荣获“全省林业科技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多年来,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立足陕西省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需求,重点围绕秦巴山区等野生动物资源集中分布区域,开展了大熊猫、金丝猴、朱鹮、遗鸥、褐马鸡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保护生物学研究、全省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及生态环境监测和评估、林麝和果子狸等经济动物资源开发利用、野生动物疾病传播与防治等研究以及野生动物识别鉴定等工作,为陕西省林业主管部门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了决策依据和科学支撑,为陕西省的野生动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