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微西光】防控战“疫” | 研究生党总支在行动

发表日期:2020-02-18来源:西安光机所放大 缩小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了中华大地,举国上下都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党中央、国务院在疫情之初便立即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了全面部署;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者从四面八方奔赴一线抗击疫情。值此特殊时期,在西安光机所研究生党总支的整体部署下,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所研究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殊时期的“三会一课”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1日,西安光机所研究生党总支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总支委员会会议,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我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对下一阶段研究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研究生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各支部迅速响应,积极策划召开特殊时期的支部党员大会。经讨论,党员大会议题主要包括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全体党员向组织汇报近来的身体状况和所思所想,向全体研究生党员部署疫情防控相关任务。 

  各个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发言,有同学倡导科学防疫,有同学分享在老家参与志愿者的心得与体会;有同学呼吁年轻人应理性思考,不传谣信谣;有同学倡导作为党员应积极传播正能量;有同学表示通过此次疫情充分的看到了在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同学表示应该以钟南山教授为榜样,脚踏实地,争取做出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科研成果;有同学表示还有很多普通人坚守岗位保障民生,令人感动敬佩,呼吁作为党员应该带头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 

  同学们视角、站位各有不同,但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冬天必将过去,春天定会到来,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指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份“特殊党费”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晋芳同志向支部主动缴纳了一笔特殊党费,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受此启发,各支部支委会讨论一致决定,在各支部发动自愿缴纳“特殊党费”的活动,引起了较大反响与共鸣,硕士党支部收到特殊党费2810元,博士第一党支部2510元,博士第二党支部1813.1元,博士第三党支部2480.65元,共计9613.75元。 

  无独有偶,在国科大集中教学的西光学子也发起了为武汉抗疫爱心募捐活动,由党员同志带头捐款,非党员同志自愿参与,共筹集捐款3095.55元,并将捐款捐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为湖北采购防疫物资。 

  党费虽少,但代表着每位党员为祖国的祝福。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呼吁全体研究生党员肩负起使命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寒冬将尽、春色可期,相信在党中央的精准施策、科学部署下,我们终将取得战“疫”的全面胜利!

 

https://mp.weixin.qq.com/s/xpLnGU6BQfuFK0IxR9r-WA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