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夏自治区固原生态试验站

发表日期:2020-07-28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7月24日,赵卫院长一行沿着弯曲的山路驱车赶往试验站的两个基地——云雾山基地和上黄基地,实地考察了固原站云雾山退化草原修复实验、天然和人工草地长期定位试验、以及上黄红梅杏防冻试验和香菇产业研发基地,查看了河川专家公寓,在站本部详细了解固原站的发展历史、科学研究、成果产出和试验推广等情况。 

  赵卫院长充分肯定了固原站科研人员长期以来为云雾山草原保护和修复做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赞许以“宜林荒山绿化,坡地梯田化,平川地高效集约化,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提高生态经济效益”为核心的“上黄经验”。赵卫院长表示,中科院西安分院将支持固原站基础建设和持续发展,希望固原站进一步为区域生态文明和农民脱贫富民做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财务资产处、固原站及云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卫院长在固原站云雾山基地考察

赵卫院长在固原站上黄基地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