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0年度 “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西部青年学者”项目评审会在银川举行

发表日期:2020-10-13来源:中科院西安分院放大 缩小
  2020年10月11-12日,来自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单位31位申请人参加在中科院银川中心举行的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西部青年学者”院外(宁夏)项目答辩评审。
  本年度“西部青年学者”(院外)在宁夏有14 个项目,其院地联合支持项目10 个,地方全额支持项目4 个。今年项目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生态土壤、新材料等领域;项目负责人均为宁夏各科研领域40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人才,项目的主旨是通过与中国科学院研究院所的科研人员合作,为大力培育区内优秀人才、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专家评审结果将作为推荐申报人选的重要依据。
  同时,12日上午,还对2016年入选的5个“西部青年学者”院外(宁夏)项目进行终期评估。
  “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是中国科学院1996年推出,由中组部和中科院共同管理的一项区域性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热爱西部、扎根西部、奉献西部,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科技骨干人才,促进科技工作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