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发表日期:2021-01-05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12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国家授时中心领导新老班子成员、中层领导人员、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及职代会主席团成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玉珍主持。

  周玉珍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张首刚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张首刚同志任国家授时中心主任,窦忠、卢晓春、李孝辉同志任副主任。

  张首刚代表新一届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的信任与支持,感谢院领导、分院领导的帮助与指导,感谢国家授时中心全体职工、离退休人员、在学研究生的理解和帮助。在全体职工共同努力下,国家授时中心在过去五年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也奠定了较好的长远发展基础。“十四五”期间,国家授时中心将围绕国家安全、经济社会和科学研究对时间频率技术的发展需求,把握好目前较好的发展态势,珍惜好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不忘使命,奋发进取,报国为民,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他提出国家授时中心将从“稳定发展”转变为“改革发展”,并表态:一是加强学习,作合格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能力,提高党性修养、加强管理知识学习,增强实际问题解决能力,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反对“四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对党忠诚、担当负责,让大家满意的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二是坚持创新,在改革中求发展。国家授时中心目前在科研人才队伍、干部管理队伍、爱岗尽责文化、科研成果转化、绩效考核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定程度影响着单位的整体发展和国家时间频率事业的发展,需要创新,需要改革。我们要在上一届班子工作的基础上,克服困难,大胆改革,在改革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卫代表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充分肯定了国家授时中心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成绩。上一届领导班子积极贯彻落实院“创新2020”和“率先行动”计划,带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在国家标准时间性能提升、天地综合授时服务体系、卫星导航增强与新技术试验验证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果。积极承担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国家授时服务和北斗导航时间溯源等任务,国家标准时间产生与保持能力跃居国际第三,国内外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在国际合作、党建与创新文化等方面也取得较好成绩,发展态势不断向好。

  赵卫对新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单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继续深化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四是要进一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以良好的人文环境保障科研事业健康发展;五是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提升管理效能为关键,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新的突破。

 

大会现场

 

赵卫讲话

 

张首刚作表态发言

 

周玉珍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