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慰问恭贺

中科院院士安芷生先生八十华诞

发表日期:2021-02-26来源:综合办公室放大 缩小

  早春二月,鸟语花香。2月25日,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安芷生80岁寿辰之际,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陈怡平前往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代表中国科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侯建国送上贺信和诚挚的问候、深切的祝福。

  陈怡平还代表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向安芷生先生赠送华诞纪念品。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刘禹一同慰问恭贺。

  陈怡平向安芷生院士介绍通报了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近来发展简况并希望继续给予关注和指导,及进一步发扬光大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的优秀学风特别是立志高远的研究眼界等作了体会交流分享。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办公室等有关人员陪同祝贺。

  安芷生,男,第四纪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安徽六安人,1941年出生。196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质系,1966年中国科学院地质所、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生毕业。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2016年当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安芷生为确立中国黄土-古土壤序列及其与深海沉积序列的对比、研究黄土堆积演化与环境变化的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系统地提出东亚环境变化的季风控制论和不同时间尺度的全球季风动力学,推动第四纪科学进入与全球变化研究融合发展新阶段。先后获得了六次国家自然科学奖以及陈嘉庚地球科学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2019年度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奖项和荣誉。

  安芷生曾任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院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