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

省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表日期:2021-07-19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7月13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一行5人,在组长王希峰的带领下,检查指导陕西省科学院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会议由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主持,党组成员康贸易及省院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

  詹瑞对第一阶段的安排部署、组织动员、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参加红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及对各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等情况作了全面汇报,重点汇报了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的学习研讨情况,和团省委、西安音乐学院等联合组织的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音乐党课特色主题活动形式及影响,以及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开展的多层次、多维度调研情况等。

  在听取汇报、交流谈话和查阅党史学习资料后,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希峰指出,省科学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第一阶段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严格对表对标,始终向党中央看齐,紧跟中央精神;二是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各级党组织内从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加强科学谋划,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提高学习成效;四是要安排好专题学习和集中宣讲,形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热潮;五是要突出关键少数,抓好领导干部群体的学习,发挥头雁效应;六是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立足本系统实际,强作风、抓落实,为基层解决问题。

  詹瑞在总结时表态,省科学院党组将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和要求,认真组织督导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各单位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指导开好组织生活会,在方式上不断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科研工作高度融合,推动省科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督导现场

 

督导组组长王希峰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