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召开系统组织人事部门

人才工作研讨暨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1-07-28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院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把握院人事局在全院处长培训班,以及全院人才项目主管培训班关于人才工作的指示要求,7月26日,西安分院召开系统组织人事部门人才工作研讨暨培训会,西安光机所、地球环境所及国家授时中心组织人事处长、人才主管,以及分院机关组织人事处人员参加培训会议。

  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到会并讲话。他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以及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视察西安分院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分院系统人事干部对标侯书记讲话要求,“把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客观认识西部地区在人才培养引进中的实际困难和有利条件,发挥主观能动性,吸引凝聚更多优秀人才扎根西部,在满足国家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

  会上,地球环境所人事处处长于学峰传达了中科院组织人事处长培训班会议内容,就中科院人才队伍形势和人才工作思路举措做了重点介绍。分院组织人事处业务主管韩祥伟宣讲院人事局2021年人才项目管理骨干培训班培训内容,介绍陕西省人才项目体系,以及“西部之光”立项申报及终期评估有关政策要点及注意事项。

  与会人员围绕院2021年度人才工作要点,结合本所工作实际及人才工作巡视整改任务进行充分交流讨论。

  与会人员通过进一步研讨,交流互鉴,增强了新形势下中科院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对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认识到目前人才工作在对标“两加快”“一努力”与“四个率先”目标要求中,存在的差距和带来的机遇,求真扎实,开拓创新,抢抓机遇,为实现“打造一支体量适中、结构科学、梯次合理的科技国家队”要求做出应有的工作业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