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动物所举行党委和纪委

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1-08-03石勇强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27日,陕西省动物所举行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党群工作处处长杨文正到会指导,研究所上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和在职及退休党员参加大会。上届党委委员、所长常罡主持大会。

  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省动物所上届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认真准备,依据中共陕西省科学院党组的相关批复,严格按程序组织各党支部和党员同志两上两下提名推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同时总结形成党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会议组织程序等材料,广泛征求并采纳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大会筹备工作。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王开锋作上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冯慧代表党费审查组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审查报告;杨文正宣读院党组的批复。

  随后,大会听取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介绍,举手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刘文华研究员和各位监票人、计票人及工作人员协作下,大会严格按照会议选举程序,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所党委和纪委。王晓卫、石勇强、李秋娟、张洪峰、常罡(以姓氏笔画为序)等5位党员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共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委员会委员,任永刚、李秋娟、赵虎(以姓氏笔画为序)等3位党员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共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选举结束后,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讲话。他肯定了上届党委工作,对王开锋和各位委员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要求新一届党委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更好地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群体先锋模范作用,代表院党组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等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新一届党委要团结协作,同心同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氛围,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研究所纪委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关口前移,建立完善风险防控体系,规范研究所各项管理,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年轻干部要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和建议,主动了解民情民意,主动作为,保障研究所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继续做好工会、群团、离退休及统战工作,全心全意为职工谋福利,为研究所谋发展,尽心履职,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四是要立足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新一届党委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做好谋篇布局,加强学科凝练,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成果转移转化,争取多出成果,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无记名等额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人选;王晓卫同志当选党委书记,李秋娟同志当选纪委书记,研究安排了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的分工。詹瑞和杨文正列席会议,进行现场督导和集体谈话,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

  选举结果将报陕西省科学院党组批复。

  王晓卫同志作表态发言,感谢院党组和全体党员的信任,表示新一届党委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科研工作创新发展。

  本次大会得到了在职党员特别是退休党员老师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许多同志专程从外地赶回参会。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均表示,将不辜负全体党员同志的信任和支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以创新的精神、攻坚的勇气、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和保障研究所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和祖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贡献。(石勇强)

 

大会现场

 

党员投票

 

詹瑞副书记讲话

 

詹瑞副书记和杨文正与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新一届纪委委员合影

 

詹瑞副书记督导开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