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普分团联合农林卫视

拍摄猕猴桃提质增效宣传片

发表日期:2021-08-23来源:科普分团放大 缩小

  8月20日,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在分省院的支持下,联系农林卫视农村大市场栏目组,在眉县正阳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的根结线虫防治试验果园、新品种引种试验果园、有机酵素使用试验对比果园、废枝条堆肥场和陕西厚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试验室、堆肥生产车间等,摄制陕西省生物农业所张锋、张淑莲研究员等开展的猕猴桃根结线虫绿色防控新技术成果应用示范推广的提质增效宣传片。

  分省院副院长陈怡平研究员、办公室主任孙凯博士参加、指导拍摄工作,并围绕省科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一所一品”服务支撑“一县一业”行动计划就如何布局农林新品种引种、选育和示范基地建设与提高推广效用进行调研,与眉县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屈学农研究员、副主任赵英杰副研究员等交流、座谈。

  此次眉县猕猴桃提质增效新技术应用普及宣传片的拍摄是继2020年6月科普分团在眉县田间地头开展猕猴桃田间管理技术推广巡讲活动和2020年12月在陕西厚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有机物料无害化堆制生物有机肥技术”培训、座谈、交流活动,搭建合作平台的提升,以期使省院研究所的一些研究项目或成果在陕西特色产业主导县进一步做实以产生更大的效果,彰显助力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作用。

 

调研猕猴桃新品种引种试验情况

 

调研猕猴桃病害绿色防控试验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