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召开纪检审计专题学习暨工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1-12-10来源:监督与审计处放大 缩小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分省院系统各单位纪检和审计人员明责履责担责、恪守职责使命,2021年12月2日,中科院西安分院纪检组召开了分省院纪检审计专题学习暨工作交流会。系统各研究所纪委书记、纪检及审计部门负责人、业务专干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集中学习环节,由分省院党组成员、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学。他结合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所做的笔记和感悟,围绕全会主题主线,带领学习会议重点内容,把握全会精神。他同时提出,今后一段时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使纪检人员更好地履行监督主责,监督与审计处处长梁峻就《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文件,强调贯彻落实要求,并对本年度分省院制定和修订的5项纪检及审计方面的制度进行宣贯。

  在随后开展的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交流环节,系统各单位对标年初工作计划和纪委书记考核办法相关要求,逐一汇报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重点交流工作中的亮点、成效与问题。

  监审处还就近期相关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年终总结、统计及考核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最后,康贸易结合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分别按照《中科院院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年度考核、任期考核办法》和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的相关要求,做好年度考核准备工作;二是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梳理总结2021年工作,认真谋划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早部署早规划早行动,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要持续做深做细监督工作,做到重点监督努力跟进,专项监督按时保质,日常监督有的放矢;四是要严格以院纪检工作手册作为标准,规范、审慎开展问题线索处置,坚持重要线索纪检组(纪委)集体研判制度;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检审计干部队伍水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纪检审计工作研究,以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