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召开系统单位人事部门人才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2-04-27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为更好地传达中科院人事局人才工作会商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院党组人才工作决策部署,西安分院于2022年4月25日召开分院系统人事部门人才工作会议。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康贸易,各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人才工作业务主管参加会议。  

  詹瑞详细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在分院分党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和庞维副局长在分院人才工作会上提出的要求。康贸易介绍了分院分党组关于中科院对分院年度考核有关人才工作意见的改进举措。  

  西安分院人事组织处处长周玉珍分析了研究所人才队伍、人才工作的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提出相关建议。同时还传达了分党组书记赵卫对分院人才工作的要求。  

  与会研究所人事处处长交流学习体会,对照院党组和人事局的要求进一步分析本单位人才工作的困境、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通报了目前重点人才项目落实情况。大家一致认为中科院研究所人才工作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使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詹瑞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提醒各单位党建工作与人才工作相融合、共推进;二是充分认识当前中科院研究所发展中的人才问题面临的严峻态势,主动作为,寻求突破;三是要求各研究所切实落实人才队伍建设的举措,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统筹布局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出成果出人才并重;四是提升履职本领,确实提高人才工作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