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青促会小组举办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论坛

发表日期:2022-06-19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6月16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安分会主办、国家授时中心青促会小组承办的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论坛在国家授时中心举行。本次论坛共有来自西安光机所、地球环境研究所和国家授时中心的50余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卢晓春、陕西省高层次人才促进会秘书长李海新,陕西省青年科技协会秘书长任晓斌等嘉宾出席活动。

詹瑞致辞

  詹瑞代表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安分会致辞。詹瑞介绍了青促会西安分会成立数年来的发展成就,希望各级青促会继续秉持培养造就科研领军人才的信念和追求,聚焦基础研究和科技攻关,积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切实发挥青促会培养和造就科研领军人才的平台作用。詹瑞勉励青促会西安分会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成长,早日成为堪当大任的科研领军人才。

西安光机所张文富研究员发言交流

国家授时中心吴华兵研究员发言交流

地环所谭亮成研究员发言交流

  卢晓春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广大青年学者借助本次论坛,进一步开展学科交叉,碰撞思想火花,为未来开展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参观时频基准实验室

  在报告交流环节,西安光机所、地环所、授时中心的人事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人才队伍发展情况,并重点就青促会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来自各所的优秀青促会会员,结合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从不同研究方向、展示了别具风格的报告,以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力前行。尤其各位青促会优秀会员分享了申请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对于后来的优秀会员申请者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在最后的座谈环节,参会人员积极交流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和面临的技术挑战,以及希望开展交叉合作的具体需求,为今后开展跨所交叉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论坛期间,国家授时中心青促会小组还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位于授时中心临潼本部的时间科学馆和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

参观时间科学馆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安分会由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国家授时中心、地球环境研究所和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四个会员单位组成,旨在团结引领本地区青年科技工作者,加强学科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科研创新与管理能力,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