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组织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培训暨专题交流研讨会议

发表日期:2022-10-25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档案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2022年10月20日,按照陕西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分省院组织系统单位业务专干参加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专题培训。  

  省委组织部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就《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档案材料查缺及材料补充要求等进行了作详细解读, 内容涵盖干部人事档案的建立、收集、鉴别、整理、归档、审核和转移等全过程,并针对当前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和提出解决办法,从理论与实操两个层面加深了学员对人事档案相关政策及实际操作的理解与认识。  

  培训会后,分省院组织人事处就系统人事档案专项审查全覆盖检查工作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单位逐一就本单位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三龄二历一身份”认定、部分表格的规范填写、材料的定期收集归纳、系统范围的定期互查互检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  

  与会人员表示,要以参加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积累,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认真落实档案审核主体责任,为推动分省院干部人事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