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组织开展第一届“乡村振兴”驻村队轮换工作

发表日期:2022-11-14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根据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 陕西省科学院院党组统一部署,分省院科技处于2022年11月中旬完成面向帮扶单位紫阳县沔浴河村的乡村振兴驻村帮扶队的入驻工作。

  为了更好服务于地方乡村产业发展需求,分省院聚集特色学科优势力量与人才团队,聚焦“富硒菌菜”、“富硒茶”、“富硒鲜食及特种玉米”等村产业发展方向,于今年8月启动驻村队轮换工作,按照“专家+队员+产业帮扶”的模式组建分省院第一届“乡村振兴”工作队。

  依照对乡村振兴帮扶队入驻工作的集中教育、上岗测评,现场培训及入驻交接等流程要求。11月9日,分省院科技处组织新一届驻村队员参加岗前集中培训。培训活动中,首先组织队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分省院党组关于对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指导意见及驻村工作要求;分省院财资处、监审处分别介绍阐释财务报销制度与工作纪律要求;技术帮扶专家介绍菌菜产业发展与鲜食、特种玉米技术推广情况。最后驻村队员参加闭卷考试,队员们达到了上岗要求。

  另外,11月10日-12日,科技处副处长谭家海带领帮扶技术专家张锋、戴佳锟,及张昭、任平、封托、路鹏鹏等驻村队成员分别到紫阳县蒿坪村、双坪村及沔浴河村进行帮扶产业摸底考察及到陕西省科技厅驻村单位走访学习、现场培训和入驻交接工作。

集中培训

在蒿坪村、双坪村走访考察

入驻及“富硒菌菜示范基地”现场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