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召开2023年度纪检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3-02-06来源: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2月3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纪检工作会议,分省院各研究所纪委书记,分省院机关纪委书记和监审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分院分党组成员 纪检组组长、陕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康贸易同志主持。  

  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陕西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赵一德、王兴宁同志在本次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陕西省有关违法案例的警示材料。  

  随后,按照上级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各单位纪委书记汇报结合本单位实际抓监督检查落实的情况,并就监督检查落实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就2023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同时,要求近期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协助党委认真制定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并做好责任分解,强化各层级干部履职尽责;二是高度重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的监督落实和“四风”纠治工作,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三是今年要持续加强群众信访和问题线索件处理的规范性建设,注意有效资料和证据的收集和保存;四是补短板,按照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要求,将科研诚信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并抓好落实;五是要求各单位纪委注意加强结合工作实际和理论深度研讨,每单位至少完成一篇有见地的工作总结或理论研讨文章,由监审处抓好落实。  

  另外,会议还强调要进一步确保2023年纪检组政治理论学习(至少2个月一次)以及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和纪监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