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祝贺徐宗本院士荣获
第十六届中国数学会华罗庚数学奖

发表日期:2023-02-25来源:办公室放大 缩小  

  2月19日,中国数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武汉开幕。中国数学界三大奖评选结果揭晓。中科院院士徐宗本获第十六届中国数学会华罗庚数学奖。2月23日,中科院西安分院院士联络处和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看望慰问了徐宗本院士。

  受中科院西安分院领导委托,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执行站长张行勇高级记者、西安分院综合办公室主管常鸿飞等代表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向徐宗本院士赠送纪念品,对获得我国数学领域最高奖项表示祝贺。

  张行勇向徐宗本院士介绍了西安分院院士联络、科学普及以及“弘扬科学家精神”相关工作,并邀请徐宗本院士参加科普进校园活动。

  徐宗本院士长期从事数学与信息科技的交叉融合研究,是中国应用数学特别是数据科学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和领导者之一,在应用数学、稀疏信息处理、机器学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数学基础等领域取得了系统性与原创性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井被广泛应用于科学、技术与工程领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