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西安植物园培育的睡莲新品种荣获两项国际奖

发表日期:2018-01-08来源:放大 缩小

    1124日,国际睡莲新品种竞赛(2017 New Waterlily Competition)结果揭晓,由西安植物园李淑娟副研究员选育的睡莲新品种“天赐”(Nymphaea ‘Tian Ci ’)荣获2017年最佳耐寒睡莲新品种季军和最受大众喜爱奖两项奖。 

  国际睡莲新品种竞赛由国际睡莲及水景学会(IWGS)组织实施, 2017年度的竞赛在美国长木公园(Longwood Garden)举行,5-11月,来自全球的27个睡莲新品种汇集于此,经过专家委员会的专业评审及大众投票,西安植物园选送的自育新品种“天赐”荣获两项大奖。 

IMG_256 IMG_257

  “天赐”荣获2017年国际睡莲新品种竞赛最佳耐寒睡莲新品种季军和最受大众喜爱奖 

  睡莲新品种“天赐”是由西安植物园李淑娟副研究员历经6年选育而成,201610月国际登录成功。 

  “天赐”属于中大型耐寒睡莲品种,地下茎在不结冰的泥土中可安全越冬,叶片呈绿色,花浮水而开,红色花瓣上随季节出现不规则白色斑块,具有水果香味,花期为4-10月,是水景园美化和水质净化的优秀材料。“天赐”的选育及登录成功将填补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睡莲品种国际登录的空白。 

IMG_258 

  天赐国际登录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