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西安光机所喜获中科院第三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二等奖

发表日期:2018-01-11研究生部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从2017年“互联网+科学传播”培训会暨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业务交流会现场传来喜讯,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报送的科普视频《你不知道的蓝光》,获得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二等奖(科普视频类)。该视频由我所白晋周、王芳、肖南三名研究生自编自导自演自制,这是我所首次组织人员参加中科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  

   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于2017年8月-10月开展,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承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全院51个院所的支持,共征集到科普视频、科学实验和创意策划105份。  

   大赛工作组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形式审查,邀请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审,评出科普视频、科学实验和创意策划三类作品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5名。另有科普视频类优秀奖20名,创意策划类优秀奖10名,最佳组织奖5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