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为兴平市农技员和职业农民作病虫害绿色防控报告

发表日期:2018-05-14来源:放大 缩小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专家、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所长陈志杰研究员兴平政府邀请,511上午在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30多位农技员、职业农民讲授题为“设施蔬菜农药残留控制关键技术”的专题报告。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宏邦博士,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组长李鑫等出席科普报告讲座。 

  陈志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耳熟能详的为开场白,强调了食品安全对老百姓的重要性。讲座中用大量数据信息、图片资料及新闻报道的截图,让大家直观感受到目前化学农药在设施蔬菜的滥用严重程度,及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和对百姓生命健康的威胁重点讲病虫绿色防控技术时,着重强调优先考虑农业栽培措施、物理措施及生态措施,改变过分依赖化学防治病虫的错误理念,在使用化学防治时,因时因地、正确施用农药,避免盲目用药,降低化学农药在设施蔬菜栽培中的使用,降低化学农药的施用量及蔬菜中的农药残留量,为设施蔬菜安全、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  

  报告结束后,陈志杰在副市长张宏邦陪同下,又来到庄头镇马村八兴农业合作社,现场为乡镇农技员和种植50个大棚和5个中棚的西红柿社员进行技术指导,传授创新技术,互动交流使种植户对一些疑惑问题有了明晰的认识 

  这一农技科普巡讲活动必将为帮助合作社农户生产出绿色、口感品质好又商品形状好的蔬菜产品,增加农民收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专题讲座报告                   

        

 设施大棚现场指导、答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