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张锋副研究员在陕西省林业产业协会成立大会上作报告

发表日期:2018-06-01来源:放大 缩小

  527-28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张锋副研究员受陕西省林业产业协会邀请在首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上为该协会会员代表及河南、山东、新疆等地林业产业代表约160人作农药的科学使用专题讲座。

  张锋结合自己多年来扎根陕西省植物保护生产一线的研究成果与体会,报告中首先讲解、阐明由于气候变化和栽培方式的改变,近年来农林病虫害呈多发、频发、重发的态势;其次,他主要围绕正确认识农药,农药的分类与剂型、农药的毒力、毒性和药害、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及常见农药中毒急抢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张锋特别强调,当前防病治虫多依赖化学农药,使用农药是病虫防治的重要措施和手段,但因防治不科学、使用不合理,农药通过径流、渗漏、飘移等流失,在污染土壤、水环境,影响生态环境安全的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作物药害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 

  通过张锋的这次培训,也彰显了陕西省科学院在农业绿色防控方面的科研积累学科发展情况。  

张锋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