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西安分团吴晓民为拉萨实验小学作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18-06-15来源:放大 缩小

  6月8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吴晓民研究员赴西藏拉萨参加“第二届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科学大讲堂”科普活动之际,受邀热心地为拉萨实验小学200名师生代表作科普报告。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俊杰,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馆长张弛等出席参加报告会。拉萨实验小学张海英老师主持科普报告。 

  吴晓民以《高原精灵----藏羚羊的迁徙及保护》与同学们分享关于藏羚羊迁徙规律及修建青藏铁路中的科学保护问题,向同学们展示、阐述了他们团队如何利用北斗卫星定位跟踪、无人机航测、分子生物学等先进技术对藏羚羊迁徙规律及种群进行系统研究,为藏羚羊保护和青藏铁路运营中的动物保护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吴晓民还在报告中希望同学们在认识到西藏青藏高原野生动物保护重要性同时,更加学好科学知识,为美丽的家乡——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