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为渭南市蔬菜骨干技术人员助推脱贫攻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发表日期:2018-06-19来源:放大 缩小

   612-14日,由渭南市农技推广中心、渭南市蔬菜高效绿色栽培工作站联合组织的“渭南市蔬菜骨干技术人员助推脱贫攻培训班”在渭南市举行,受渭南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陈志杰研究员、张淑莲研究员分别为培训会作专题报告,来自渭南市农业局、农技中心、农科所及辖区10个县(市、区)蔬菜骨干技术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613下午,陈志杰研究员用时3个半小时,就“温室黄瓜栽培管理技术”及“绿色植保,路在何方”两项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讲座中用大量数据信息、图片资料,让大家直观感受到黄瓜种植的各个关键技术环节,传授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栽培技术。在讲到“病虫绿色防控路经”时,提出转变植保工作思路,树立绿色防控理念,改便病虫防治策略,协调解决病虫防治与生态环境保护矛盾,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都对此次生动又不缺科学性的讲授予以一致好评。

  614日上午,张淑莲研究员对“辣椒高效栽培技术之关键”作了专题报告。培训中以“辣椒是人们熟悉的、必不可少的重要蔬菜”开始,从辣椒生长的环境条件、辣椒育苗新技术、营养赢亏与肥水管理、病虫诊断与绿色防控、生理性障碍及其防御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地讲解阐述。在3个多小时的培训课中,专家采用了大量照片、图表、数据、视频等展示手段,所有培训人员聚精会神,认真听讲,效果显著

张淑莲作报告

陈志杰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