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在首届陕西科学实验展演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日期:2018-10-10来源:放大 缩小

  9月29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首届陕西科学实验展演大赛成功落下帷幕。

  中科创新·星科普的课研组代表中科院西安分院参加了此次比赛,王永华和王伟两位老师精心编排了一出“当郭靖遇到哈利波特”幽默短剧,融和了“火云掌”、“舞动的乒乓球”、“腾云驾雾”三个小实验,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展现丁烷如何在手掌上点燃而不被烧伤以及液氮汽化的科学原理。

  两位老师的精彩表演引得在场的小朋友们连连发出笑声和惊叹声。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中科院西安分院团队以92.3分的成绩获得了大赛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并推荐优胜选手参加10月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和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大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