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西安分院在2018年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中喜获佳绩

发表日期:2018-10-22来源:放大 缩小

  2018年10月17-19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主办的2018年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助力科技强国梦。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机关、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派出5支代表队共1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两阶段进行,内容包括:自选实验、常规实验、科技常识问答和专家提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选送的5个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参赛项目《科学世界奇遇记》(韩小春、张曼)荣获二等奖

   

  参赛项目《贾大仙遇上真科学》

  (杨凯、马子轩、许明明、马园、殷浩蒙、杨赵、苏云浩)荣获二等奖

   

  参赛项目《液压机械的自我剖析》(刘睿、卫莹莹)荣获二等奖

   

  参赛项目《美食背后的科学》(蔺悦、史雯欣)荣获二等奖

  

  参赛项目《Trick or treat》(周媛、王馨、惠博雯)荣获三等奖

  在活动现场,选手们有的身着白大褂,化身怪诞博士操作趣味实验;有的制造出“火云掌”、七色焰火等神奇现象;还有的从大家最关心的食品问题入手,生动揭秘如何在家自己动手做出分子美食,吸引着观众的眼球。

  此次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通过创新科普形式,让更多公众参与进来,在生动有趣的表演中领略科学的魅力,并为全国的科技人员搭建展示科研能力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我国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