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漆贯荣研究员在“陕西省产业信息化创新发展联盟”启动仪式暨论坛作致辞演讲

发表日期:2019-03-20来源:放大 缩小

  315日,由中科院西安分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中国移动、电信和联通等三大网络运营商,海尔、浪潮、树根等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西安华云智联等单位共同发起的“陕西省产业信息化创新发展联盟”启动仪式暨论坛在西安举行,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原主任,中国天文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副团长漆贯荣研究员受邀作致辞演讲。 

  漆贯荣致辞演讲中阐述:“联盟启动后,将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积极联合制造业、信息化领域“产、学、研、用”各方资源,积极推动陕西及西部工业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夯实陕西西安作为“硬科技”之都的基础,激发“智能+”及信息化和传统制造有机融合的潜力而做出贡献,并为中国的科技发展和产业融合提供平台并创造机会”。随后,漆贯荣从“时间”与每个人日常生活的千丝万缕关系,特别是网络时空的“GPS”定位与“北斗”系统定位、授时短信播报、军事导航、火箭发射精准程度等与精准时间的“守时”,以及与社会经济的发展关系等作了简要的精彩演讲。 

  据悉,该联盟成立暨此次论坛举办旨在推动陕西及周边地区的信息化与产业关联的“政产学研用”各方面交流与融合,促进陕西科技创新与融合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