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祁云枝为西安师范附小师生作科学报告

发表日期:2019-04-19来源:放大 缩小

  418日下午,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祁云枝研究员应邀为西安师范附小100余名四年级学生作科学报告,该校教导处主任王萌主持报告会,科学老师陆佳和其他老师出席并聆听报告 

  祁云枝以“奇妙的植物智慧”为主题,为求知若渴的孩子们揭示了植物的秘密。祁云枝用深入浅出的讲述和拟人化的比喻,展示自己创作绘画的植物生物特性漫画幻灯片,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报告过程中,祁云枝不时和同学们提问解答互动,同学们思维活跃,回答问题踊跃,现场气氛热烈。回答问题正确的同学的同学都得到了祁云枝签名的科普著作。 

  教导处主任王萌老师和科学老师陆佳鼓励孩子们向祁云枝研究员这样的科学院专家们学习,长大后掌握本领,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 

  报告结束后,祁云枝与孩子们开心地合影留念,并参观了该校的校史展览馆。  

  古朴幽静的西安师范附属小学创建于1908,第五任校长严木三先生是习仲勋同志的老师 

教导处主任王萌老师主持报告会

祁云枝研究员作报告会场

祁云枝研究员与孩子们开心合影

科学老师陆佳鼓励孩子们向祁云枝研究员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