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省生物农业所在2019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荣获佳绩

发表日期:2019-05-10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所放大 缩小

  56日至8日,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中科院武汉科技园承办的2019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等30余家单位的选手参与比赛。 

  57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代表西安分院参赛的省生物农业所青年科研人员马宇丹通过对自主命题《水果玉米》和随机命题《于敏》精彩讲解以第一名的成绩从49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名单。他讲解的《水果玉米》以生动的方式对省生物农业所种质创新及分子育种研究中心选育的水果玉米的品质特点及其生长特性进行了科普讲解,获得评委和观众的好评。 

  在决赛中,12名选手通过自主命题讲解、科技常识测试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马宇丹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参加科普大赛的同时,也对省生物农业所水果玉米新品种的推广价值及其创新过程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