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省动物所举办 2019年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神奇动物在哪里”专场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28孙珊珊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525日,由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主办,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承办的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暨2019年科技活动周神奇动物在哪里活动在陕西省动物所举行,来自西安市的五十多名爱好动物科学的小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昆虫的神奇技能展开。首先,由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秦岭动物标本馆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生态类、头骨类、昆虫类等3个标本室,并对秦岭地区代表性物种进行了详细讲解。接下来,宁硕瀛博士以昆虫的自我保护为主题分别从巧妙的伪装聪明的躲藏无畏的武器智慧的庇护四个方面为学生们讲解了昆虫具备的神奇技能,通过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加深了学生们对昆虫知识的了解。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蚊子冬天去哪里了、毛毛虫身上为什么布满绒毛等生动有趣的问题,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上前咨询宁硕瀛博士如何能够成为一名科学家。  

  此次活动的开展,扩展了参观学生的知识面,了解更多大自然的奥秘,提高对生物科学的兴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