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西安光机所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讲座

发表日期:2019-08-29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及方法,培养职工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投放质量,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顺利进行。8月29日上午九点,西安光机所所务办公室组织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讲座。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出席,职工、学生、物业保洁员等300余人到场参加培训由所务办公室主任张岗峰主持。  

  本次培训是研究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  

  培训特邀高新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区级培训师尚进老师,她结合实际生活,从国家和西安生活垃圾现状、生活垃圾危害入手,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时代背景,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摘要等,对大家进行了科学指导。现场答疑环节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大家就分类过程中的不懂之处进行提问,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加深了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方法的认识。 

  随后,张岗峰介绍了研究所目前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分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所务办公室和中科尚诚物业公司从制度、硬件、宣传、监督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落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地、做细、做实。  

  此次培训增强了研究所职工、学生、保洁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对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为建设美丽的研究所和大西安共同努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