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马石庄教授与西安高新一中高一年级同学谈成长

发表日期:2019-10-29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28日,应西安高新一中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石庄教授为高一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志向·使命·成就——与青少年朋友谈成长”的主题讲座。这是马石庄教授第六次来到高新一中,与同学们一同探讨成长中的所见所闻所感。

  在这场讲座中,马石庄教授以大量的事例和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青少年学生在成长中的三个重要命题:志向、使命和成就。马教授从立大志、有使命、出成就三个方面展开,与高新一中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分享成长与成才的话题。马教授谈道,立志为我们的奋斗和努力指明方向;对家国民族的使命,即“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们所处的时代和社会,需要发展前进,需要新时代的青年有使命有担当;所谓成就,在马石庄教授看来,就是使个人努力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报告最后,马教授寄语同学们:“提前规划好,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团结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振兴中华。”以此希望同学们以家国民族为己任,做一个生活自理、行为自控、学业自觉的人。成人成才,争做国家的栋梁,为中国未来屹立于世界之巅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