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祁云枝在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作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19-12-10来源:放大 缩小

  125日下午,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祁云枝研究员应邀前往西安市第二十六中作报告,和近500名高一学生分享植物科普知识。该校理化生教研组组长李斌老师主持报告会,部分老师聆听。这是一个优秀人才辈出的学校,正能量青春偶像姚驰就毕业于该校。    

  在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名校+”教育联合体2019年理化生教研组学科节上,祁云枝研究员以 “植物神奇的生存智慧”为题开讲。她用深入浅出的讲述和拟人化的比喻语言,配上植物漫画幻灯片,讲述植物生存和适应大自然的“智慧”与植物习性的多样性,如会关虫子禁闭的马兜铃、会吃虫子的植物、会弹射种子的豆荚、草原上如同眼镜蛇一样的开花植物、像炮弹一样会喷射种子的铁炮瓜等。祁老师还带了她编写的新著《低眉俯首阅草木》作为答问奖品和同学们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这场生动有趣的报告让同学们领略了植物生存智慧的奥妙,激发了他们对植物科学的浓厚兴趣。听讲的老师们感慨地说:“我们和孩子们都沉浸在神奇的植物之旅,收获很多。” 

  这是祁云枝研究员作为科普团专家在2019年第十二次报告,她盼望更多的人爱植物,爱生活,和植物约会,享受更加美好的人生。 

祁云枝研究员作报告

祁云枝研究员解答同学们提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