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普及科学知识 展现科技魅力——中科院银川中心科普实验秀在银举办

发表日期:2020-06-10来源:中科院银川中心放大 缩小

  为充分激发公众科学热情、培育公众科学兴趣、提升科学文化素养、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让大众充分享受科学的神奇力量。6月8日,由银川市科技局主办,金凤区科技局协办,中科院银川中心承办的科普实验秀活动在银川燕鸽湖燕庆园社区、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宝湖校区拉开帷幕。活动以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表演揭示抽象的科学原理,让社区居民与学校师生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科院专业的科普老师,通过科普实验秀的形式,将科普知识、科学实验等以表演剧的形式展示给观众,表演内容涵盖氦气变声、掌上火焰、魔力彩虹、吠鸣实验、炮弹风云、舞动的乒乓球、会长大的气球、液氮蘑菇云等有趣的科学实验。通过运用洗洁精水、纸杯、酒精、气球等一些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材料,呈现出一场精彩炫酷的实验秀。科普老师在表演的同时将实验对应的科学原理一一揭示,并在实验现场与观众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还给一些参与活动积极的小朋友奖励了由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赠送的科普书籍,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本次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师生的热烈欢迎。活动在传播科普知识和科学理念的同时,倡导一种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让观众们在娱乐中悟出科学原理,亲身体验了科普的神奇与乐趣,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中科院银川中心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不仅在科技活动周、科普日举办活动,今后将长期开展丰富有趣的科普活动。将带领热爱科学的中、小学生走进中科院的科研院所,与科学家零距离接触,亲身体验科学研究的无穷魅力,为少年儿童启蒙开慧,培养他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理念。少年强则国家强,中科院银川中心将不懈努力,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培养科技下一代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https://mp.weixin.qq.com/s/9auTSh03EVjGdkl1XFHBTw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