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秦岭科学苑”开号

发表日期:2020-08-20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由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王晓卫研究员主持的陕西科学院一所一品项目——“基于金丝猴研究的秦岭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主要成果内容与相关科普的公众平台——“秦岭科学苑”开号运行 

“秦岭科学苑”是一个立足秦岭生态研究与保护,由专家团队支撑的普及野生动物、植物及微生物科学知识的科学教育平台。 

  主要开设栏目类型有科普图文、自然小知识(视频形式),迷你小测验三个栏目。图文作品将要求涵盖知识面广,既体现一定的专业性,也包含该物种丰富的文化趣味性,自然视频知识点卡位精准,生动风趣迷你小测验设置若干自然问题,主要面向小学生、初中生,以线上回答和与专家互动开展科学传播。 

  本平台每周二、周五各推送一次每次推送包括科普图文和科学视频各1篇(个)。 

  另外,项目组前期已经开展两次秦岭生态文学讨论会,商讨该公众号的发展定位、风格运营等各方面问题

  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李保国希望平台本着“求真、务实、科学、服务”的原则,大秦岭内外的故事传唱给社会致力将“秦岭科学苑”越办越好

第一次秦岭生态文学讨论会

第二次秦岭生态文学讨论会

请扫码关注该公众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