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专家赴铜川市一中作报告

发表日期:2020-08-25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3日晚,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专家李孝辉、马齐、王开锋、祁云枝等四位研究员在常务副团长、秘书长、中科院西安分院科学传播办主任张行勇高级记者带领下,赴铜川市第一中学,为参加军训的650名高一新生作科学报告及赠书,该校教育处主任、团委书记郝军宁主持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许天成和办公室副主任付雷及高一年级部分教师出席。 

  许天成副校长跟各位专家座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育人业绩,并请专家们参观校园环境和学生们的军训风采。 

  报告会于晚上七点钟开始,郝军宁主任首先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的各位专家们情况,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随后,科普分团专家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祁云枝研究员新著的《我的植物闺蜜》等科普书籍。 

  接着,李孝辉研究员作了《从北极星到北斗 导航决定于时间》的报告,他从时间的概念、地理区域、物理发展及数学量子等方面,将对表与定位这些高深的科学理论讲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并阐明了我国北斗导航系统的重大意义,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激发了大家的自豪感,现场气氛浓厚。在提问环节,李孝辉研究员回答了几位同学的问题,他鼓励孩子们在高中阶段学好每一门课,为大学乃至研究生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将来为祖国建功立业。 

  报告会结束后,副校长许天成对各位专家来校开展科普报告及赠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同学们的高中学习以及人生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勉励全体同学以科普分团专家们为榜样,努力学科学,用科学,以后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铜川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41年,是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的科普教育基地。 

教育处主任、团委书记郝军宁主持报告会

科普分团专家向学生代表赠送科普书籍

李孝辉研究员作《从北极星到北斗 导航决定于时间》报告

同学们踊跃提问

许天成副校长总结讲话

报告会场气氛热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