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科普报告团西安分团田间土壤管理培训会在岐山举行

发表日期:2020-09-11来源:美篇放大 缩小

 

  为了推进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9月10日上午,中科院科学家科普报告团西安分团与岐山县老科协联合举办的土壤管理技术推广科普巡讲培训会在蔡家坡镇安乐社区陕西厚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科普团成员、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陈志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农业部西北植物营养与农业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翟丙年,中科院西安分院科学传播办主任、教授张行勇一行和陕西厚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农艺师宣世荣对当地60多户猕猴桃种植专业户进行了专题培训,重点针对猕猴桃后期管理中存在的病虫害防治、土壤安全管理和基肥施肥等技术问题,结合当地实际,由各位专家采取集中讲授和深入果园现场进行指导的方式,分别就有关防治措施、技术要领向果农们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精彩科普报告,受到广大果农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参加培训的果农还就果园管理方面存在的其它有关技术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会为契机,以专家传授的有关专业知识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猕猴桃后期管理,有效防治病虫害和科学施肥,为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培训现场

  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陈志杰为社区果农讲授田间土壤管理技术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农业部西北植物营养与农业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翟丙年现场讲授猕猴桃田间管理技术

  土肥专家、厚地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宣世荣现场介绍厚地堆肥模式

 

  果农在认真听讲

  培训会前,科普巡讲团专家教授一行现场观摩了厚地生物公司堆肥车间,视察了该公司研发的微生物堆肥技术成果,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宣世荣有关情况的介绍,与会专家对厚地堆肥这一科技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悉,这次科普巡讲活动也是中科院科学家科普团践行国家提出的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为促进陕西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搭建科研合作平台。县老科协领导张慎立,蔡家坡镇政协主席赵宝平以及县老科协党支部书记王润来、办公室主任李琼出席当日活动。(宣世荣)

 

来源:https://www.meipian7.cn/356d3wby?share_depth=3&user_id=ohbsluL5tIeuPfnfS0X9zf96Bjsk&sharer_id=ojq1tt8LPGq1l8nTiiIhUbUSFmZY&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s_uid=116838288&first_share_uid=15234704&share_user_mpuuid=c01d24eb3a6279b733d727a47e0bb70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