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在淳化县开展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推广科普巡讲

发表日期:2020-09-21来源:科普分团放大 缩小

  渭北旱原当前已经进入小麦的种植期,因地域、田块不同而相继开始播种,在全国科普活动周到来之际,为践行科技创新服务地方发展的办院方针,执行中科院2020年科普分团(老科协)项目年度计划项目,依据防控新冠疫情的实际情况,9月17日,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在淳化县种子公司的协助下,组织、邀请小麦育种专家 咸阳市农科院副院长张安静研究员等专家为淳化县十里塬镇刘家咀村农户开展小麦新品种与播种技术推广示范演讲活动,为农民增产增收乃至促进陕西小麦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张安静首先从目前咸阳市北部旱地适种的小麦新品种与高产、品质与市场价格走势向村民作简明扼要的介绍。随后,与县种子公司农艺师及今年夏季小麦获得较大增产丰收的种植户一同向参加培训的村民,展示新品种的籽粒形状,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语言详尽讲解小麦播种时间与每亩播量、整地与有机基肥使用及提高面粉质量与增加施用磷肥、拔节或灌浆期施用尿素等化肥量等要点。陕西中科万家农业有限公司田成山博士就目前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与市场对农产品供需特征及价格变化,尤其是依托淳化县旱地、绿色环境的生境依靠新品种及新技术体系种好高筋粉小麦,以提高售价而增收的可行性及建立供应基地的规划。

  参加培训的农户热气高涨地纷纷就自己的疑惑问题向各位专家求解,专家一一答疑。

  讲授技术要点

  解疑答惑

  农家小院送小麦新品种送技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