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詹瑞出席2020年陕西省首届少儿科普讲解大赛

发表日期:2020-11-03来源:腾讯大秦网放大 缩小

  11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自然博物馆主办,陕西省科学院协办的2020年陕西省首届少儿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西安举行。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詹瑞致辞

陕西自然博物馆雷浩馆长总结发言

  经过初赛阶段评选,最终有20位优秀的小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同台竞技,展现讲解风采,让自然科学知识更“动听”、更“好听”。

评委现场打分

  决赛采用现场评审方式,特邀来自科普场馆、科研院所、新闻媒体、高校主持专业等不同领域评审老师,对选手的讲解内容、语言能力和整体形象等进行专业、细致、公平的评审。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评委现场打分,来自西安市雁塔区小学的张逸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悦美分校的白梓辰、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小学的刘婧晗获幼儿组一等奖,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凤凰城小学的代益嘉、高新国际学校的于涵伊、西安博迪恒大城小学的白莫张语获儿童组一等奖。西安悠扬教育、西安市铁一中湖滨小学分别获优秀组织奖。

  在比赛环节,参赛选手先进行自主命题讲解,随后随机抽取题目进入随机命题讲解环节。本次大赛设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并设优秀奖26名,优秀组织奖2名。

  此次大赛以“自然科普、童话科普”为主题,小选手们在3分钟的自主命题讲解和2分钟的随机命题讲解中,围绕自然科学等内容,巧用多媒体手段,以通俗生动的语言阐释自然科学知识,为爱好自然科学的青少年带来一场科普盛宴,彰显了陕西省青少年儿童科普教育成果,同时也借此机会提升科教水平和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传播能力,为进一步推进陕西省青少年儿童科普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来源:https://view.inews.qq.com/a/XAC2020110100979800?openid=o04IBAAikZRUTNF4QA6ZHYx6BgzI&key=&version=27001355&devicetype=android-29&wuid=oDdoCt0N6YsP7XkXaeDx-2ad7glY&sharer=o04IBAAikZRUTNF4QA6ZHYx6BgzI&uid=&shareto=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