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学会联合开展“专家大讲堂”进校园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04来源: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月13日至11月2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联合陕西省植物学会围绕“作物驯化和人类生活”主题,科普进校园,持续在曲江二中、高新第十中学、曲江南湖小学、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西安交通大学二附中、西安市八十三中等举办了16场“专家大讲堂”科普宣讲活动。

 

  西安植物园陈尘、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步怀宇、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曹晓燕、俞嘉宁、黄爱霞、郭华、康菊清、李焘及陕西省碑林教师进修学校李永团等9名植物学科教人员为3000余中小师生讲授。

 

 

  宣讲内容及目的旨在让中小学生认识了什么是转基因植物,人类驯化农作物的过程,生活中常见的转基因植物及转基因植物与人类的生活等,老师们深入浅出地讲,学生们听的认真,积极互动,大胆提问,受益匪浅。

 

  科普宣讲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近科学,了解科学,喜欢科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