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举办自然亲子定向赛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09来源:科普分团放大 缩小

  11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联合华商报它世界自然新闻周刊、西安OK儿童营地、陕西新时代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院在西安植物园举办“Run in Nature”自然亲子定向赛,近300组家庭参与活动。主办方通过这次活动,旨在实现科学普及的同时,也为即将明年在西安举办的全国“十四运”营造运动氛围。

  自然奔跑亲子定向赛是一种益智体验类趣味跑步方式,每组家庭在开赛前领取“植物王国地图”和“打卡神器”,按照地图线路向打卡点前进,每到一个点都要打卡,打完所有卡点就算完成比赛。

  本次活动线路全程距离约两公里,赛道上有8个与昆虫相关的知识关卡需要挑战,通过知识问答,体验互动等方式,让小朋们了解昆虫的相关知识以及昆虫与植物生态的关系。赛后还可以参观“它世界”野生动物摄影展和昆虫萌宠展,近距离接触有趣的昆虫和小动物。另外,线路将一些与亲子相关的要素融入到赛事当中,并设置了许多亲子互动游戏、DIY等趣味活动。让孩子们在收获健康和快乐的同时学习自然科普知识,了解野生动物和环境保护的理念。

  家长和小朋友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在植物园美丽的秋色中尽情奔跑,完成趣味横生的各种挑战,在体验自然生态和谐之美的同时,提升了小朋友对植物科学知识的认知感受。

  大自然是很好的老师。自然奔跑亲子定向赛不是带着孩子去疯跑,而是需要小朋友按照手中地图上标出需要打卡的点,完成每个打卡点的趣味任务;自然奔跑亲子定向赛不是比速度,而是让小朋友去亲近大自然,去释放天性,去感受动植物带来的纯粹快乐;自然奔跑亲子定向赛不是简单的教程,而是通过丰富多彩的自然科普教育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协作完成任务,让孩子在实践中成长,和孩子一起打开自然之门!

  今后,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将不断创新科学普及活动方式,推出针对青少年喜闻乐见、趣味性强、协作互助、体验互动的科普课程,发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团的优势,更好地服务于青少年的科普及素质教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