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为西安市曲江南湖小学授科教示范校牌

发表日期:2020-12-07来源: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2020年12月4日上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在西安市曲江南湖小学芙蓉校区举行科教示范校授牌仪式。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副主任韩桂军、西安市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总校校长穆怀宇以及曲江南湖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授牌仪式。

  仪式上,西安市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总校校长穆怀宇向韩桂军介绍曲江南湖小学发展历程、科学教育发展及与西安植物园的合作历程及合作模式等。

  韩桂军表示,西安曲江南湖小学作为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首个科教示范校,西安植物园将秉承“科教融合”的教育理念,以独特的自然资源、丰富的科研经验、优质专业的科学实践探究课程,帮助学生们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理念,全面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将以此作为深化科学教育创新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进一步优化科学探究课程设置、建立完善的科学课程体系及教学模式;将为曲江南湖小学的学生提供一个以“自然科学”为主线,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科学创新实践平台。

  目前,西安植物园已联合曲江南湖小学在校园内建立了“小小植物园”,希望通过“小小植物园”这种亲近自然的教育方式,让同学们从小树立亲近自然、保护自然、探索自然的意识,学习与自然共荣共存,和谐相处。未来,西安植物园也将继续举办科普进校园、科学植物园、专家大讲堂等形式多样的自然科学探究活动,不断丰富双方的科学内涵,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地结合双方优势资源,融汇各自在科学研究、科学教育、课程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专长,通过“教学研用一体化”模式,使教育资源更加丰富,科学教育氛围更加浓厚,科学教育特色更加明显。

 

授牌

 

西安植物园联合曲江南湖小学在校园内建立 “小小植物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