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授予西安分院“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

发表日期:2021-01-14来源:科普分团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授予中科院西安分院“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表彰其在2020年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中的突出表现。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科学营改为线上活动——“云上科学营”。面对新问题、新局势,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带领下,西安分院的科普工作者和专家们迎难而上、大胆创新,充分利用分省院野外基地平台,并结合各所科研人员专业优势,开展秦岭生态保护系列线上科学营活动,并实现了全国首次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的野外科考全国直播,为全国广大的青少年朋友呈现了一次精彩的秦岭森林生态考察体验活动。其中,“户外生存技能实践”、“大熊猫野外观察及痕迹分析”、“植物样方调查及制作植物标本”三个板块内容入围全国“云上科学营最受营员喜爱内容资源TOP10”。
  西安分院已连续两年获得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将继续加强科普创新,推动西安分院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