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

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绿地城小学作科普巡讲

发表日期:2021-03-29来源:科普分团放大 缩小

  创新引领成长、科技点燃梦想。3月26日下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绿地城小学开展第三届校园科技节之际,中科院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社长助理高维岳、西安市教育学会青少年实践教育专委会曹伟平副秘书长的协助下,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科普讲座,丰富学生的科学知识。

  科普分团专家陕西省动物研究所(西北濒危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赵海涛博士以题为“神秘的金丝猴王国”,结合自己十余年来一直从事秦岭金丝猴的行为生态与保护生物学研究工作成果与体会,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风趣幽默的表达,生动的图片和视频,为学生们讲述秦岭金丝猴的习性以及种群之间的“离恨情仇”、以及秦岭生态环境的变化,使学生们对金丝猴社群活动与生活环境的关系有了“了解认识金丝猴行为生态习性与环境关系就是为了人们了解自身与环境的依存关系”的认识,体会到保护野生动物的栖息地生存环境也是为了人类明天的生存与发展。

  讲座后,赵海涛与积极思考提问的学生,问答互动。赵海涛肯定了学生们的好奇心,对他们积极探索科学的精神给予肯定的同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跟学生们分享了在追寻科学真理过程中宝贵的成长经验。

  精彩的讲解获得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

  最后,赵海涛等还为本次科技节活动中优秀手抄报获奖代表们颁发了奖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