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陈中仁

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作报告

发表日期:2021-04-01来源:科普分团放大 缩小

  2021年3月23日下午,中科院科学家科普巡讲团西安分团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协办之下,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团长、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陈中仁研究员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初一年级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以“月宫探宝”为主题的报告会。

  陈中仁结合自己在探月工程中实际经历及后来的“嫦娥三号、四号、五号”发射目的、取得的成就,形象的介绍我国航天科普知识的同时,在学生心灵深处种下“艰苦奋斗、创新发展”的思想种子;更进一步展望我国探月工程的未来,指出还有载人登月、建月球基地等很多工作,需要现在的学子去探索、去完成。启发学生要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科学家来了”实践教育校园行活动是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西安市教育学会青少年实践教育专委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承办,以积极响应和深入落实国家关于中小学生实践教育的相关政策精神,利用中科院科普及科学教育资源,秉承“科教融合”的指导精神,推动中小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科学报告的理想。

 

 

 

附件: